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资料:南航开通拉格斯航线的可行性报告摘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 13:17 新浪财经

  一、尼日利亚情况介绍

  尼日利亚联邦共和国位于西非东南部,有着丰富的矿产资源和1.38亿人口的庞大市场。拉各斯是其经济首都,它目前的人口已经超过1000万,不仅是非洲第一大城市,甚至可以进入世界特大城市的行列。

  近几年来,中尼经贸关系迅速发展,尼日利亚已成为非洲国家中仅次于南非的中国第二大贸易伙伴,中国在尼日利亚建立了30多个独资、合资、合作企业。政治、经济日渐频繁的合作加强了两地人员的往来,拉各斯更是作为西非的交通枢纽和物品集散地,往返中国的商务旅客数量近年来日益增长,为中尼航线提供了较为稳定的客源群体。并且,前往拉各斯的客人,习惯于携带大量电子电器、日用、衣服等日常商品,这将为航班带来可观的逾重行李费收入。

  二、拉格斯情况分析

  【拉 各 斯】拉各斯是尼日利亚的经济首都。它目前的人口已经超过1000万,不仅是非洲第一大城市,甚至可以进入世界特大城市的行列。它那优越的位置、天然的港口、密集的交通、高耸的大楼和飞架的桥梁可以让撒哈拉以南除南非外的所有城市失色,尽管许多人对它的治安和交通难以恭维。

  【旅 游 业】 旅游资源丰富,但尚未很好开发。全国有饭店约400家。主要旅游景点有:夸拉州和高原州的瀑布,博尔诺州的乍得湖寺院,十字河州的大牧牛场,伊莫州的奥古塔湖,翁多州的温泉和包奇州的野生动物园。

  【航 空 运 输】尼日利亚航空公司为国有航空公司,曾开设有许多国内和国际航线。但由于经营不善,亏损严重,长期只有一架飞机勉强维持运营。2005年7月,尼政府将其私有化,改称维京-尼日利亚航空公司。尼投资者持股51%,英国维京大西洋航空公司拥有49%的股权。目前航空业的主力军为私营航空公司,主要运营国内航线及少量国际航线。2004年,尼私营航空公司客运量为620万人次,占国内客运总量的96.4%。在尼经营的外国航空公司有24家,国际航线基本被这些公司垄断。全国有37个主要机场,主要分布在联邦首都区和各州首府,其中5个国际机场,分别在拉各斯、阿布贾、卡诺、哈尔科特港和卡拉巴尔。尼与65家国际航空公司签有航空协议。

  三、开航附加利益

  开通非洲航线对于我公司获得更多的

中韩航权有帮助,根据民航总局航权捆绑的原则,开通该航线后,我公司将被授予北京-首尔、上海-首尔各14班的捆绑航权。并且,该航线将开创中国民航运营非洲航线先河,使我公司成为中国民航第一家真正开展第五业务权航空公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