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背景:中尼合作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 13:09 新浪财经

  中尼自1971年2月10日建立以来,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发展顺利,国家高层互访频繁,为进一步增强了两国人民友谊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中尼两国一直保持良好的贸易关系,每年的双边贸易额超过了20亿美元。此外,今年5月,中国在海外建立的第一个自由贸易区。—————尼日利亚拉各斯州莱基自由贸易区举行奠基。这是中尼两国经济合作的里程碑。2006年5月11日,莱基自由贸易区在尼日利亚拉各斯州莱基新区举行了破土动工典礼。2006年5月26日,中尼双方合作开发的尼日利亚拉各斯州莱基自由贸易区投资环境推介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尼日利亚拉各斯州莱基自由贸易区是由南京江宁开发区、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中土集团公司和南京北亚投资集团公司四家中国股东组成的中土北亚国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和尼日利亚拉各斯州州政府、尼日利亚当地投资者共同投资开发的自由贸易区。

  中国进出口银行很快就将敲定提供总计25亿美元的贷款,用于建设输油管道、铺设铁路轨道等等基础设施。这将是一个长期的贷款。

  中尼签有贸易、经济、技术、科技合作和投资保护等协定,并设有经贸混委会。2003年双边贸易总额18.58亿美元,其中中方出口17.86亿美元,进口0.72亿美元。中方出口商品主要为机电和轻纺产品等,进口石油、天然橡胶、木材等。

  截至2004年上半年,中方在尼创办独资、合资公司企业60多家。尼已成为中国在非洲最重要承包市场之一。中方已承揽铁路大修改造、阿布贾体育中心运动员村、发电站、农村程控电话网等项目。在尼开展业务的中国公司主要有:中国地质工程公司、中国港湾建设公司、中国土木工程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华北电力集团公司、

中兴通讯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等。

  中国进出口银行很快就将敲定提供总计25亿美元的贷款,用于建设输油管道、铺设铁路轨道等等基础设施。这将是一个长期的贷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