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商场新年重拾打折促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 01:59 北京商报

  愈演愈烈的黄牛潮终于让京城商场扛不住了。昨天,记者走访发现,京城多数商场在元旦期间摒弃返券促销,重拾打折促销。但是众商家明显没有完全走出返券的“阴影”,打折促销中依然可见不规范行为。

  元旦促销主打折扣

  昨天记者走访发现,打折促销俨然已成为京城元旦促销的主流模式,只有东安商场、双安商场等少数商家选择返券过节。

  记者在西单商业街看到,君太百货结束了“满200元返150元券”的活动,新一轮的元旦促销已经启动,“岁末酬宾5折起”的海报预示着君太百货的元旦促销告别了惯用的返券模式。君太对面的中友百货同样贴满了醒目的“全场4.8折起”促销海报,商场内诸多柜台普遍打出打折标语,中友百货总服务台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中友的打折促销将持续到元旦之后。而西单商场元旦促销活动依然延续“5折起”,商场男装柜台一名工作人员表示,西单商场很少返券,大多采用明折明扣方式促销,“我们是国营的,一般不搞那一套。”

  像西单商圈一样,打折成为京城多数商场元旦促销的主打节目。以创意促销著称京城的安贞华联此次也选择“5至8折”过元旦,而新世界的“买就减一半”实质上也是折扣促销。百盛和新东安市场没有整店的促销安排,但各专柜的促销活动几乎都是打折模式。

  打折促销掺水多

  促销模式的改变解决了“黄牛党”问题,但打折活动中依然暴露出诸多违规现象。君太百货的促销海报称,“服装服饰类商品5折起,小家电8折起”。记者看到,即使在促销专柜最多的女鞋区,也只有少数品牌的个别商品参加5折活动,而多数品牌的折扣在7折左右。而艾格专柜尽管摆着商场的促销海报,但基本不参加打折活动,只有几件旧款棉衣和毛衫贴着5折标签摆在专柜边上。小家电区则几乎看不到促销明示,促销员告诉记者,“家电产品基本都不参加打折活动”。

  中友百货的“4.8折起”促销活动也存在诸多问题。记者看到,中友多数专柜都打出“4.8折至X折”的明示,但记者发现,许多专柜其实并没有4.8折的商品,绝大多数商品的折扣都在7折以上。而杰克琼斯、ONLY、依恋、艾格等主流品牌或是不参加活动,或是以少数旧款充当门面。

  记者走访发现,像君太、中友一样在打折掺水的商场普遍存在。

 白森森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