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证监会前主席评股市:不仅考验智慧还要神经坚强(4)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 23:51 中国新闻网

  中信基金公司总经理吕涛:“经过一年多熊市的过程,那么投资者不同程度上受到损失,你周围所有的朋友见到你就会问这个事情,你当时发产品你说可以买,买了以后现在,怎么还没有赚到钱,会很尴尬。”

  尽管大盘跌至低谷,吕涛受到了越来越多的质疑,但是他坚持认为长期持有基金非常必要。

  中信基金公司总经理吕涛:“我们都是要看今后的一个阶段,起码是要看三五年,甚至于我们的旗舰产品,我们都是准备让它在我们可见的未来都要存在十年,二十年,几十年的。”

  但是,很多投资者把基金定位在短期的涨跌,获取差价,这让吕涛和他的同事不得不花大量的时间精力与客户解释,在2005年底,吕涛很难说服客户再来购买基金。

  中信基金公司总经理吕涛:“去年年底我们发基金的时候, 因为去年那个时间是在上证指数1000点左右的时候,我们都跟大家说,这个点已经是比较合适了,大家说我们不知道,毕竟这个是从一千七百点下来的。”

  但是,在2006年的三季度,他明显感到了基金市场的升温,客户的态度跟去年底有了明显的变化。

  中信基金公司总经理吕涛:“今年每天都会碰到熟人,客户电话,接到不是客户打来电话,他们要准备钱去买。”

  而在这个时候,吕涛却反而让客户认真地考虑清楚,因为大部分投资者依然抱有短期获益的心态,这在吕涛看来,是不适于投资基金的。

  中信基金公司总经理吕涛:“很多投资者问我, 说你看我现在能不能买你们的基金啊,我的回答总是说,如果您是想做长期投资的,起码要看一年以上,甚至于两三年的,现在我认为就是一个合适的卖基金的时点, 那么他立刻就会告诉我说,我肯定是长期投资者,那么我是不是现在就要买,我说好,但是第二点,我要强调的,如果你是想博短期的差价收益,比如说在两三个月之内就要赚到多少钱,现在可能不见得是最好的时机,那他立刻就会跟我说,那我还是要等一等。”

  中信经典经过熊市的惨跌,现在的投资收益率仍然达到了80%,吕涛认为,即使经历了熊市的震荡,三年之内这个收益率也非常可观,但是很少有投资者一直持有到现在。

  股市有风险,投资须谨慎

  今年股市创出的新高,究竟是什么因素推动的?这些因素能够在即将到来的2007年,进一步推动牛市大步向前吗?另外,在市场一片红火的气氛中,投资者们又该注意些什么样的风险呢?就这些问题,记者采访了中国

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两位前任主席,周道炯和周正庆。

  记者:“目前大盘的走势是否过热?”

  前任证监会主席周道炯:“几个大的蓝筹股,市盈率还不算高,二十几倍、三十倍,我觉得不算高,所以这个市场还是稳定的。”

  [上一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