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三个病人的痛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 22:39 中国经济时报

  ■李成林

  医院外三科住进了三个病人。

  他们受的伤有些相似,都是椎体压缩性骨折,住到了同一家医院的同一病室。他们受伤的经过不一样,所感受的痛苦也是那么的不一样。

  那个年青的病人是个小伙子,才刚刚十八岁,他是甘肃平凉人,来到这个城市打工还不到一年。上周,这个活蹦乱跳的小伙子在县城一家工地上的脚手架上干活,不幸被坠落的重物砸中掉了下来。县城医院还不能做这样的手术,老板找了车,把他送到了地区的医院救治。

  这个小伙子有着一副俊朗的面孔,留了一头帅气的长发。这样的年纪,本应是一个快乐时尚而又充满朝气的时段。他躺在病床上,哭得是那般伤心。让人看着顿生物伤其类之感,心里也酸涩不已。对他来说原本是天不怕、地不怕的年纪。可是这个年轻人,却是如此伤心。他在哭什么呢?我想,他哭的不仅是身体上的痛苦,十八岁的年纪,多彩的生活才刚刚开始,他却遭遇到这个不幸的变故!

  那个年长的病人也不过40岁出头,他姓张,是一位来自重庆山区的民工。他本来在这个城市的建筑工地上做工,后来听说到煤矿井下工作,每天可以多挣好多钱。于是他和几个老乡一合计,到产煤的县城下矿井去了。他有个很好的打算,孩子要上高中了,考上大学得要多少钱啊,谁知到井下工作才十天,就出事了!塌方的煤层差点将他葬身井下。

  他被救出来时,在县城的

医院做了手术。大概手术不太成功,神经又受伤了。这不,又转到地区的医院来了。老张一会儿呼疼,一会儿叫痛,一会儿唉声,一会儿叹气……

  一把年纪的人了,面对病痛表现得却像是个孩子。平静下来时,他也透露了内心中的担忧。他担心自己再也站不起来了,他还担心他的老板会跑,担心老家的媳妇会跑,担心孩子的将来……

  不知道,他的担心是不是多余?

  第三个病人,是我的朋友。他在一家公司做副总,日子过得潇洒滋润。他因

车祸进了院。来看望他的亲友络绎不绝 ,病房里摆满了鲜花和礼品。他的身体恢复得很好,俗话说“伤筋动骨一百天”,他还要在这家医院躺好长一段时间。我开玩笑地问他,在这里住医院,你感到最大的痛苦是什么?他叹了一声说,不自由啊!躺在病床上连翻一下身都要受到限制,要这样躺多少天啊?这要耽误我多少事啊……

  老托尔斯泰曾说“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我所遇到的这三个病人,他们的痛苦虽然不一样,但哪一个的痛苦又不是一样的深重呢?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