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收评:股指震荡回落权重股轮涨蓝筹稳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 16:14 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频道讯 12月28日沪综指开于2538.95点,深成指开于6515.59点。盘中最高至2611.79点,最低至2530.33点,收盘报收于2567.59点,上涨31.20点,涨幅1.23%;深成指报收于6436.29点,跌幅0.82%,沪深股市主板共成交763亿元。

  早盘在中国银行长江电力以及工商银行等指标类个股大幅上扬的推动下,股指上冲至2600点上方,但午后随着市场个股出现普遍性深幅调整,股指出现震荡回落。

  消息面上:今日,中国人寿公布的《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定价、网下发行结果及网上中签率公告》显示,发行价格锁定在18.88元/每股,启动回拨机制后,网上发行中签率为1.96759541%。

  国家税务总局日前下发《关于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有限责任公司有关税收问题的通知》,在支持证券市场的健康发展,防范和化解证券市场风险的基础上,对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相关税收问题予以明确。

  12月27日,正是沪深股市第一大权重股工商银行(5.85,0.17,2.99%)上市双满月之日,在这两个月里上证综指以超乎想象的速度不断创新高,昨日上证综指也首次稳稳站上2500点,工商银行也交出一份亮丽的成绩单,日均上涨1.7%,累计上涨73.17%,跑赢大盘32个百分点。

  大盘方面:沪深股市开盘后继续快速上攻,长江电力(9.75,0.75,8.33%)、中国银行(4.94,0.45,10.02%)迅速冲击涨停推动沪指快速冲高,之后股指震荡回落,两市80%个股处于下跌,二八现象较为明显,成交量较昨日有所放大;总体看,权重股轮涨推动股指上行现象仍然持续,金融板块是行情发展的主推动力,中国银行、工商银行是近期推动股指上行的两大主力,虽然股指不断创出新高,但是盘中绝大多数个股已经连续下跌,显示市场热点正在萎缩,行情发展仅依赖于权重股的拉抬,当前市场赚钱变得越来越困难,投资者注意从缺乏业绩支撑个股中撤出,重点关注权重股。

  联合证券分析师认为,第一权重股工商银行由于估值出现分歧,已明显显露疲态。而年末机构做市值的行情也可能随之告一段落。年内最后一个交易日维持高位震荡的可能性大。投资策略上,建议投资者对年内获利丰厚的品种适量减持,保留06年的胜利果实。保持一定的现金头寸,以迎接07年的投资盛宴。

  民族证券分析师认为,虽然涨停个股依旧笑春风,但“二八”现象的重演,压的投资者喘不过气来,个股涨跌比扩大到1:7。今年的行情即将结束,明年的牛市值得期待。

  天同证券分析师认为,主流热点波动牵动投资者敏感神经,大盘连创新高逼空行情之后风险接踵而来,行情短线整理势在必行,短线操作上应暂时规避风险。

  2006年行情即将收尾,2007年马上到来,通过对业内有较大影响力10家券商的2007年投资策略报告分析发现,券商研究所普遍认为,明年A股市场投资潜力巨大,A股极有可能继续演绎单边上涨趋势。

  个股方面:盘面看,二八现象愈演愈烈,权重股轮流拔高助股指上攻,两市涨停个股明显减少;继工商银行前期连续涨停后,今日中国银行开始发力,早盘一度涨停领涨两市银行股,尾盘封于涨停。长江电力盘中涨停带动电力板块走强;长安信息(4.37,-0.09,-2.02%)继昨日涨停之后,今日继续高开高走,同时广深铁路也延续了昨日的强势特征;值得关注的是今日下跌个股数量明显增多,而且跌幅增大,并且有两只个股封于跌停,显示市场风险较大,投资者注意回避绩差个股。

  后市:杭州新希望认为,今日大盘冲高回落,但强势依然难以动摇,盘中曾一度站上2600点,多方动能依然强大,观察短期盘面,支持强势行情运行的核心力量依然是权重股,而且保持着轮番上攻的势头,大盘的繁荣景象依然具备维持下去的条件,后市有望保持强势上行态势,行情依然看好。

  在权重蓝筹调整的带动之下,下午两市大盘震荡下行,强势冲过2600点后,几个迹象值得警惕:1、沪指连续五阳,四大蓝筹激情过后,大盘将陷入暂时的龙头缺失;2、多头并不认同单边上扬,目前两市仅有100家左右

股票上涨,这与前期大盘回调个股活跃的局面极不相称。总体看,四大蓝筹仍有不间断拉升,但大盘的震荡回调风险已是越来越近,回调有利于积累的做空风险逐步释放。

  操作上:投资者继续关注大盘蓝筹股,回避绩差个股。(吴飞)

  (特别提示:本文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