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广东旅游界部分人士对2007年的10大期待与猜想(2)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 15:33 中国新闻网

  

广东旅游界部分人士对2007年的10大期待与猜想(2)

  中国旅游业发展迅速,已成长为中国第三产业中最具活力与潜力的新兴产业,在大多数地方还成为拉动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优势产业或先导产业,旅游业在中国国民经济中的地位不断得到巩固和提高。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6. 两道紧箍咒能否约束孙猴子

  新出台的对于“导游服务费”和“明码标价”的规定,引起了许多争论,有关新规定在明年的实施中将遇到什么困难,不规范的旅行社会否从此绝迹,也许能在明年获得答案。

  7. 修学旅游引发争议

  修学旅游的意义更多在于修学,旅游只是辅助,通过边游边学的方式,让孩子找到自己的兴趣,学习他人的长处,尊重别国的习俗,培养不卑不亢的民族气节。不少中国家长对修学旅游寄予过高的期望,希望通过仅仅一次的修学旅游,就让自己的孩子得到明显的质的飞跃。也有不少家长出现攀比的心理,觉得自己的孩子如果不参加,面子就挂不住了。

  8. 游轮旅游能否打动广州游客

  国际旅游组织预测,“到2020年,中国可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旅游目的地,并将吸引更多的国际大型游轮靠泊。”然而目前还没有以广州为出发点的游轮航线,广州游客必须先到香港再上船,有些线路还采取“飞机+邮轮+飞机”的方式。因此广州游客仍将游轮视为交通工具,而非旅游休闲的方式。

  9. 有车一族弃车参团?

  广州有车一族不断增加,选择自驾出游的人成为“自游人”的主力,他们通过旅行社订票订房、安排行程,然后开着自己的爱车走南闯北。然而一个人充当司机、导游、管家多个角色,带着一家老小出外,也让不少有车族吃不消。有车一族弃车参团,会否成为明年的趋势?

  10. 旅游增值服务

  自非典时期出现“非典旅游保险”以来,广州游客对于出游时的保障要求不断上升,也让旅游增值服务有了更大的生存空间。除了旅游意外保险,许多针对旅游的新险种纷纷出现,精明的广州人会不会买帐?

  [上一页]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