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美苏宁冷对“入侵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 15:0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据新华网报道:对中国市场垂涎了3年的全球家电连锁老大百思买,终于在上海揭开了中国首店面纱。而利用这3年时间成倍壮大的国美、苏宁,对于这个全球最大的消费电子零售商的到来都反应冷淡,认为这只“纸老虎”不会给自己带来威胁。

  “名义为全球家电连锁老大,实际只是北美老大。因为在北美市场之外,还没有成功案例证明百思买的强大。”苏宁电器华北管理总部执行总裁范志军前天对百思买反应冷淡
:“上海目前有近150家国内家电卖场,百思买1家店不过是羊入狼群。”

  国美电器新闻发言人何阳青前天也表现出不以为然的心态:“百思买对国美整体运营并不构成压力,国美未来3年主要任务将是继续练好内功,提升单店经营效益,追求与厂商、消费者和谐。”何阳青反复强调,“国美的最大对手只有自己。”

  在何阳青看来,目前国内家电连锁巨头仍处于高速扩张期,这意味着中国市场适合开家电连锁卖场的空白地越来越少,百思买开店成本也将随之提高。

  “以北京市场为例,目前开店成本较3年前已上涨60%,且家电连锁门店近150家。百思买就算开10家店也毫无意义。”范志军一针见血地指出。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