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南宁机票市场出现"冰点价" 南宁至北京最低410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 09:56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讯(记者陆原)12月26日,南宁市区的部分航空票务中心开始推出2007年元旦前后的最新机票价格,前不久还打4折、5折的南宁至上海、南宁至成都的机票价格,都已打到了3.5折,而南宁往返北京的单程机票价格更是低至2折。目前,南宁往返北京的单程机票标准价为2050元,这意味着只要花410元市民就可从南宁坐飞机到北京潇洒一番。而这个价格接近南宁到北京的火车票软座的价格——402元。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南宁往返北京的机票价格已触及“冰点价”了。

  昨日上午,记者致电位于南宁市东葛路的一家航空票务公司进行咨询,对方的回答是肯定的。票务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南宁至北京的机票实际出票价格为560元,另还要加60元的拼团费。

  “不是说打到2折吗?”记者不解地问。对方解释说,机票价格确实是410元,但这是10人以上的团队才能享受的价格,所以票务公司要收取拼团费,另外的费用则是机票燃油费和机场税。

  当记者询问是否需要提前订票时,票务人员答复说:一般不需要,市民只需向票务公司查询票务情况,即可知道什么时间、哪次航班有2折机票。随后,记者表示要购买当天往北京的2折机票。票务人员说:下午5时的航班还有2折机票。

  当天,记者从位于南宁市民族大道的广西航空南宁票务中心也证实了这一消息。该中心一女士告诉记者,由于临近元旦,公务、商务及个人乘坐飞机出行的人员大幅减少。目前,

航空运输处于淡季期,特别是南宁往返北京的航线,由于航班班次较多,运力充裕,所以各家航空公司面向票务公司推出低至2折的“冰点”机票价格,以鼓励更多的市民选择航空出行。根据各家航空公司的通知,在2007年1月7日前,各家航空公司每天都有2折机票供应。之后,价格会有所调整。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