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航意险“变脸”电子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 03:26 中华工商时报

  随着电子客票取代纸质客票,与之有关的旅行相关产品也加快了电子化的步伐。据悉,航意险已经抢先“变脸”,实现了电子化,在北京开始全面公开销售,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将能够享受到电子化带来的便捷、可靠和高效的服务。

  记者从电子化航意险项目的组织者那里了解到,北京作为国内推行电子化航意险的第一个城市,资质审批和签约工作进行顺利,销售网络搭建迅速,短短两个月,具有销售电
子化航意险销售资格的代理人就从零激增到现在的300多家,消费者能很方便的购买并体验到电子化航意险。

  据了解,电子化航意险是伴随电子客票产生的一种创新的销售模式。消费者购买后,拿到的不再是纸制的航意险保单;保险信息直接以电子数据保存,保费和机票一起被打印在旅客的电子客票行程单上,同时相关的保单信息实时传输到保险公司的数据库中,消费者也不用担心保单的丢失、损坏影响到以后的索赔问题,大大方便了乘客出行。

  业内人士称,电子化航意险第一次实现了和电子客票信息共享,大大减少了索赔时对纸质保险凭证的依赖性。如果万一不幸发生了空难,电子化航意险的被保险人,即使没有纸质的保险凭证,电子数据同样可以识别旅客乘机信息和旅客身份,准确提供乘机和保险购买情况,大大保护了投保人的权益。

  据悉,电子化航意险正在从北京向全国各地推广,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将体验到电子化给生活带来的改变。(28C5)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