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萨达姆还有多少生还机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 00:53 北京商报

  商报讯 伊拉克上诉法庭首席法官穆尼尔·哈达德26日宣布,维持对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杜贾尔村案的死刑判决不变。根据伊拉克相关法律,死刑必须在做出判决后30天内执行。

  伊拉克总统塔拉巴尼的媒体顾问奥斯曼27日对外界表示,总统塔拉巴尼目前仍需征询法庭的建议,确定萨达姆杜贾尔村案的判决程序。这意味着,萨达姆死刑判决可能仍需要总统的批准。

  并且在伊拉克上诉法庭26日做出维持死刑决定前也有伊拉克官员表示,任何死刑判决都必须得到总统塔拉巴尼以及两位副总统的批准才能实施。

  今年11月5日,

伊拉克高等法庭宣布,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在杜贾尔村案中犯有反人类罪被判处绞刑,同案被判死刑的还有另外两名被告。随后萨达姆向法庭提出了上诉。

  伊拉克政府一位不愿公开姓名的高级官员此前对法新社说:“我们不会浪费时间,在上诉法庭最终确认判决后,我们会视安全局势在第一时间内执行他们的死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