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赢了官司获“驰名”认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 10:07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讯近日,环宇集团持有商标“HUYU”通过司法途径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这是该集团继今年10月获得“中国名牌产品”、“国家免检产品”荣誉之后,在岁末收到的又一份“大礼”,至此,我市中国驰名商标增至30枚。

  环宇集团是我国目前最具实力的几大电器集团之一,在国内享有较高的知名度,2005年跻身中国企业500强。“HUYU”商标于2000年在国家商标局注册,2005年获准在马德里协定成员国进行了国际注册。今年7月,湖北咸宁境内某媒体上刊登销售“HUYU”标志商品的销售广告,及销售印有“HUYU”标志商标的照片。该公司依法向湖北咸宁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企业赢得官司后,也因此获得司法途径的驰名商标认定。

  据悉,自2004年我国实行《驰名商标认定和保护规定》后,中国驰名商标由原先单一的行政机关认定变成可以通过三种途径获得: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评审委员会申请认定以及人民法院(一般为中级以上人民法院)的司法认定。目前,我市已有红蜻蜓、人本、日泰、“佰纳”“华通”等多个商标通过打官司获得了驰名商标认定。赵继华吴智勇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