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大南商圈显山露水人气渐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 10:07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讯坐落于“浙江第一高楼”温州世贸中心裙楼的银泰百货世贸店,今起正式营业。随着联合广场、嘉乐广场、银泰百货等百货巨头相继入驻市区大南门,一个集合精品商业业态、汇聚高档商贸中心的大南商圈初露端倪。

  银泰百货温州世贸店分8个楼层,面积达3.5万平方米,是温州目前营业面积最大的综合型、现代化百货商场。银泰百货以经营流行时尚商品为主,集百货、餐饮、娱乐、休闲于一体,现进驻品牌400多个,品牌数量及重点品类的经营规模位居温州各大百货商场之首。其中如IMAROON、ASK、GENTLE、BENETTON等国际品牌都是首次进入温州。

  银泰开业给大南商圈带来了什么?“这是银泰百货在省内开出的第五家门店,对于银泰而言,是‘密布浙江’战略的一步,能整合城市商业、顾客和供应商资源;而对于这一地段而言,更是点燃大南商圈加速形成的一把火,提升了大南商圈地位以及商业辐射力。”银泰百货有限公司副总裁王岗说。

  近年来,随着联合广场、南方大厦、华都大厦等建筑群相继落成以及温州世贸中心“显山露水”,大南门成为众多服饰、饮食、娱乐、休闲等精品业态的载体。国内百货巨头纷纷将大南门列为他们在温州发展的“根据地”。昨天下午,记者漫步人民路、大南路一带,餐饮、娱乐、超市、百货商场等业态已齐备,边上莲花路、荷花路则承载着传统购物功能,车流、人流熙熙攘攘,大南商圈各种业态错位经营、相互补充的气息逐渐显现。

  业内人士认为,一直以来,温州缺乏整体大型综合商业区域。虽然五马街、纱帽河等已是较成熟的商圈,但其铺面分布和商业经营种类都不足以让它成为大型综合商业街区。随着城市商圈重心逐渐南移,大南商圈的规划,业界寄予了建立统一大型综合商业街区的厚望。现在随着大南商圈渐露端倪,马鞍池路、大南门延伸工程、水心广场的建设,将最大范围地延伸和扩大五马、人民路商圈,完善温州商业业态,培育起亮丽的综合性精品商圈。周俊朗夏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