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无尘清洗填补本市市场空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 09:45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张琦】日前,本市首家也是唯一一家无尘清洗企业正式投入运营,填补了此前本市无尘洗涤市场的空白。

  据天津洋舍洗涤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女士介绍,无尘清洗与日常衣物清洗有很大的区别。无尘清洗的主要对象是洁净服。洁净服系统的应用作为洁净室污染控制的重要环节之一,其在使用过程中会受到污染。所以,污染过的洁净服进行重复使用前,必须经过净化去污处理,也就是常说的清洗,但净化服的清洗过程、方法与我们日常衣物的清洗有很大区别,所以就需要采用特别的清洗方法——无尘清洗。

  不仅服务对象不同,与普通店面洗涤相比,无尘清洗的方法也不同。在洁净室中,需要采用专用的无尘级清洗设备,并使用电阻率10兆欧·厘米以上的去

离子水,非离子型表面活性剂对洁净服进行清洗,在装有高效过滤系统的烘干房里完成烘干。此外,清洗后的洁净服的折叠、包装也必须在洁净室中完成。

  目前,洁净服主要用于制药、生物技术、电子、食品加工、医疗设备制造业、

化妆品等行业。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意识到,洁净服的洁净程度对于企业的最终产品质量影响非常大。在国内,仅有上海、苏州、北京等少部分城市拥有专业的无尘清洗企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