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S*ST济百房地产项目大幅增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 02:39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郑义

  S*ST济百(600807)昨日举行了股改相关股东会议,公司股改方案顺利通过。记者同时了解到,公司股改方案中所收购的房地产项目已大幅升值,同时重组方天业地产将给公司带来充足的土地资源,公司高层对股改、重组后的济南百货的未来发展表现出充分信心。

  S*ST济百日前推出“送股十重组”的股改方案,按照股改方案设计,流通股股东每10股可获0.5股对份,公司将通过定向增发股份及负债方式 ,收购重组方天业地产公司绣水如意

房地产项目。随着定向增发和项目收购的实施,将带来公司大股东易主和主业变更等一条重要变化,天业地产将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公司主业将变为“房地产+商业”模式。

  据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公司所收购绣水如意项目共分为三期工程,总建设面积为25万平米,其中一、二、三期工程面积分别达8万、6万、11万平米。这位负责人透露,目前一期工程已售出90%以上,正在办理相关交付手续,二期工程进展顺利,目前也已封顶。这位负责人称,根据工程建设与销售进度,对实现股改方案所承诺的2006年、2007年每股业绩分别达0.25元、0.54元,完全有把握。

  重组方天业地产有关负责人透露,该公司具有两千多亩土地储备,其中部分已办理完所有相关手续,部分土地手续正在办理之中。按照股改方案有关约定,天业地产成功进入济百之后,除已在建房地产项目外,新项目将纳入济南百货运作,由此,丰厚的土地资源将成为公司发展的强大动力和长久优势。天业地产有关负责人同时表示,S*ST济百原有的商业资产将继续保留,但需进行必要经营方式调整,比如采取与公司

商业地产联动、与具备商业优势的企业联合经营、以及出租等等,调整计划也正在酝酿之中。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