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黄山市被确定为“国家服务标准化试点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 02: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12月22日,记者从国家标准委获悉,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正式行文,批准安徽省黄山市为“国家服务标准化试点城市”。

  作为安徽省的旅游龙头,黄山市开展了一系列的服务标准化工作。一是认真贯彻GB/T17775《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LB/T 14308《旅游饭店星级的划分与评定》等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二是为继承和宏扬传统徽菜,组织制定了《徽菜 胡氏一品锅》、《徽菜 徽州毛豆腐》等10项徽菜标准,率先在全国对菜肴制定并发布系统的技术标准。三是认真贯彻公共信息标志图形符号标准。四是通过广泛宣传,全市上下标准化意识不断增强,在旅游服务业初步形成了依据标准规范管理,按标准搞好服务的氛围。

  为鼓励黄山市的服务标准化工作有效开展,探索服务标准化发展的新模式,根据该市的申请,国家标准委批准黄山市为目前全国惟一的“国家服务标准化试点城市”。

  目前,黄山市委、市政府做出了《关于强力推进旅游国际化,迅速掀起黄山旅游发展第三次高潮的决定》,服务标准化工作的全面推广和实施,必将大大推动黄山旅游国际化进程,不断提升旅游服务业综合竞争力。 (《中国质量报》)

作者:黄 科 郭 明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