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湖北省在全国率先颁布实施电子政务地方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 02: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今年12月,《湖北省电子政务应用系统项目编制规范》等9项地方标准开始实施。至此,湖北各地及政府部门开始进入电子政务的标准化建设。

  近几年来,湖北省所属17个市州和124个省直部门相继开通了网络通讯的电子政务应用系统。这批相对独立的局域网、内外相连的公众网,分别发挥着上传下达和服务社会的作用。然而,各地、各部门在电子政务的建设中,由于缺乏统一的技术标准,导致立项程序、项目规模、设备采购、资金运用等方面产生“拍脑袋”工程,给工程质量和后期维护带来大量隐患。同时,已建成投用的电子政务工程,其使用的数据库五花八门,编码格式不尽一致,无法实现资源共享和信息交换。

  今年6月,按照国家电子政务标准化指南和《湖北省电子政务总体设计方案》的要求,湖北省标准信息研究院与武汉大学电子政务研究中心共同投入电子政务标准体系的建设。针对电子政务是一个跨部门、跨行业的系统工程,他们组织标准化和行政管理方面的专家,根据“统一设计标准、合理配置资源、实现互联互通”的总体目标,对现行的300多项国家标准、行业标准进行分类研究,制定了《湖北省电子政务标准体系建设实施方案》。(《中国质量报》)

作者:陈 铁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