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全球汽车销量一成在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 23:46 北京晨报

  今年突破700万辆已成定局

  晨报讯(记者刘晓林)近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蒋雷明确表示,今年国内汽车销量突破700万辆已成定局。这意味着世界上每卖出去10辆车,就有一辆是被中国消化掉的。而中国明年的“胃口”将再增加15%,达到800万辆。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今年前11个月,我国的汽车累计产销达到659.24万辆和645.48万辆,同比增长27.92%和25.49%。蒋雷指出,照此增速,全年产销突破700万辆大关已毫无悬念。而来自国家信息中心的统计显示,今年全球汽车销量预计为7000万辆,也就是说,中国汽车市场的吞吐能力已占世界年销量的十分之一。这个比例再次证明了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消费市场之一。

  2004年和2005年国内汽车销量一直维持在500万至600万辆,蒋雷分析说,今年之所以能突破700万辆,宏观经济的稳定、国家在

能源环保以及税收、小排量车解禁上的新政是至关重要的环境因素。从企业来看,生产能力的提高、自主品牌质量的提升,多达115款的
新车
上市,都是带动汽车消费的催化剂。

  这些因素都将在明年继续起作用,再加上明年是“

十一五”的开局年,汽车业渴望的、来自政府的实质性支持也有望真正降临。因此,蒋雷乐观地估计,明年国内汽车销量仍可达到15%左右的较快增长速度,这意味着100万辆的增长。

  不过,蒋雷提醒,中国的汽车消费已经到了拼质量和服务的阶段,单纯的价格竞争将很难再吸引消费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