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元旦临近海南游价格涨势将保持“温”而不“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 19: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海口十二月二十六日电(赵曼莉)元旦临近,正处旅游旺季的中国海南线价格随之看涨。但业内人人士分析,尽管如此,今年元旦海南游不会出现火爆局面,将保持平稳增长态势。

  据了解,受市场影响,元旦期间海南酒店房价普遍上涨,四星级以上酒店平均涨幅约百分之五十七,其中三亚亚龙湾、大东海、琼海博鳌地区酒店房价涨幅较大。三亚喜来登度假酒店双标房从平时的一千零三十元人民币涨至一千七百八十元;博鳌索菲特酒店的高级单、双房从八百元涨至八百八十八元。受酒店房价及航空票价的影响,元旦海南游价格平均上涨百分之三十一,涨幅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据海南省价格监测显示,海南旅游总公司环岛三日游宿三星纯玩团从平时的四百五十元涨至五百五十元(不含机票,下同),宿四星纯玩团从五百元涨至五百八十元;海南春秋旅行社的环岛三日游宿三星购物团从三百二十元涨至四百五十元。

  据业内人士介绍,从预订情况看,目前元旦海南游的报名情况较温和。原因是游客出游日趋理性,很多游客将出游计划定在春节长假或干脆避开节假日出游;不少游客会舍弃团队出游而选择自驾或结伴出游;加之受广东、广西、香港等国内短线游的分流影响,预计元旦海南游将“温”而不“火”。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