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信息产业部:2010年我国软件市场销售额将突破万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 15:1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杭州12月25日专电(记者 章苒)到2010年,我国软件市场销售额将突破10000亿元,其中国产软件和信息服务将占据国内市场份额的65%以上,这是记者从25日在杭州举行的全国软件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娄勤俭在会上发布我国软件产业“十一五”期间发展规划时说,我国软件市场销售额将以30%左右的速度持续增长,到2010年突破10000亿元大关,其中国产软件和信息服务占国内市场份额65%以上。与此同时,国产软件和信息服务的出口额将以28%左右的速度持续增长,到2010年达到125亿美元。

  据了解,2005年我国软件市场销售额达到3900亿元,增速超过45%,但是绝大部分市场被国外软件业巨头垄断,国产软件占据的市场份额很少。在国际市场上,2005年国产软件出口额为35.9亿美元,仅占全球软件市场份额的5.9%。

  娄勤俭说,

信息产业部将在“十一五”期间出台更多优惠政策,加大扶持力度,为软件产业营造良好环境。娄勤俭同时指出,我国软件产业自身存在重复开发、同质化竞争等问题,软件产业利润低下、核心
竞争力
不强,亟待进行结构调整。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