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继春节及"十一"后 圣诞节成中国第三大消费旺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 14:26 中国新闻网

  

继春节及"十一"后圣诞节成中国第三大消费旺季

  12月25日晚,古城苏州大街小巷里到处散发着浓浓的圣诞气息。每年的圣诞节,许多商家不遗余力地为圣诞造势,各种各样的圣诞景观争奇斗艳,成为圣诞节里最亮丽的一道风景。图为广场上的小型商店也被装饰成独具特色的“圣诞小屋”。中新社发 邱勇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2月26日电圣诞节成中国三大消费旺季。近年随着对外开放步伐加大,居民收入不断增加,令较具消费力的中产一族,视庆祝圣诞为一种时尚。据新加坡媒体报道,有零售商指出,圣诞节在中国,已成为继农历新年及“十一”黄金周后,第三大消费旺季。

  12月25日圣诞节这天,并非中国的法定假期,然而这仍无减上海具消费力一族的消费兴致。据悉,在上海,有网站的调查就显示,14至30岁的年轻人中,70%会选择圣诞节狂吃狂欢,而88%情侣就会选择去西餐馆用餐。

  除了饮食业如鱼得水外,上海的

零售业也明显因圣诞节而受惠。有名表店零售商指出,今年圣诞节的名表销售额,较去年同期上升近30%,而中价表的生意至少有三、四成的升幅。圣诞节现时已是中国继农历新年及“十一”黄金周后,第三个零售高峰期:“现时很多国际的知名品牌,都增加了内地大城市在圣诞期间的推广费用,现时上海市民的消费能力实在是不能忽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