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两税合一打造红色星期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 12:00 黑龙江日报

  江苏天鼎甘丹

  周一,两市大盘出现暴涨走势,上证综指一度涨幅超过百点,收盘时仍大涨92.09点,再现红色星期一。

  对于昨日的走势,业内人士认为,这与工行、中行等银行股在昨日的暴涨有着不可分割的联系。而银行股的暴涨,一方面是因为港股昨日因圣诞节休市,从而使得工行、中行可以甩开H股的束缚而大幅走高。另一方面则因为昨日银行股也有做多的题材,那就是两税合一题材。

  因为目前绝大多数银行股的所得税率在33%,而两税合一主要指的是内外资所得税率将统一至25%,由此可见,银行股是两税合一的最大受益概念股。正由于此,主流资金借力打力,将工商银行推向涨停板,中国银行招商银行均出现暴涨走势,在此推动下,A股市场的股指也出现了近年来的最大涨幅。

  同时两税合一的利好不仅仅针对银行股,而且对A股市场也有着积极的影响。以2005年数据为例,剔除亏损企业后,全部A股公司按照净利润加权计算,所得税税率为28.4%,高于两税合并的25%的水平。而且券商研究所的策略分析师认为,如果考虑到行业性优惠、部分地方性优惠仍然存在、税收征管不断加强等因素,估算两税合并对A股市场全部公司的净利润,有6~8%的提升幅度,3~5年的缓冲期内,净利润增幅接近9%。

  这也是券商策略分析师看好2007年A股市场的重要支点。但不可否认的是,两税合一固然可以提升A股市场的内在估值重心,但这是一次性的提升,而且对于银行股来说,一个涨停板基本上也反映了未来的两税合一所带来的估值提升预期。因此,就本周二以及本周后续走势来说,笔者仍然认为调整的压力不可忽视,在操作中,尽量对目前高估明显的中国银行、工商银行等个股予以谨慎。当然,由于未来的调整压力主要来源于指标股,对于目前中小板块新股以及2007年业绩将面临着爆发性增长的冷门股来说,依然具有极强的做多动能。对于个股的选择与操作,则可以继续予以乐观的操作态度,主要可关注两类补涨概念股,一是

封闭式基金,因为银行股在本周二的回调预期也并不是暴跌,而只是冲高受阻的小阴K线的回调走势,所以,对于重仓银行股的封闭式基金将面临着极大的投资机会,基金泰和基金丰和等品种可予以跟踪。

  二是关注一直滞涨但行业积极变化的个股。比如煤炭股在今年下半年以来的行情明显落后于A股市场,但公司的基本面却出现了积极变化,存在着极大的补涨要求,故建议投资者关注神火股份盘江股份国阳新能等优势新股。另外,对于持有大量银行股权的新希望岁宝热电东方集团等个股也可积极参与关注。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