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每日股评:普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 12:00 黑龙江日报

  清风

  今天,大盘没有延续上周调整的走势,而是跳空高开7个点,工行跳空高开6分钱,并留下了上升以来的第一个跳空缺口,大盘在工行等银行股的带领下,一路走高,午盘报收在2445点,上涨102点。今天银行板块和地产板块依旧是市场的明星,1541点一路走来,银行、地产代表的升值板块是本轮行情的领头板块,今天工行的涨停说明领头板块已进入一个新的阶段,同时在工行涨停的同时,其他股票没有出现以往的“二八”现象,而是出现了普涨。但是,虽然有普涨出现,但大部分股票的涨幅还远远不及大盘的上升幅度。清风曾经指出过的现象仍然没有任何改变,即只要银行股强行上攻,其他中小盘股就开始调整的规律。今天也不例外。

  小叶很担心再次出现杀尾盘,清风说:“担心又有什么用呢,尾盘肯定是要杀的,只不过力度会很小,大部分

股票涨幅不大或者是根本就没有涨,即使知道尾盘会杀也没有办法操作。今天仍然是股指行情,和大部分股票无关。大家还是耐心点儿吧!”

  大肚认为,圣诞和元旦之间的行情或许是各方力量的最后博弈,在基金疯狂调整持仓结构为明年打基础、中国人寿为上市制造声势、上市公司疯狂制造年底最后的赢利概念的大环境下,估计圣诞和元旦之间的行情会走得更加扑朔迷离,但是可以肯定的一点是:广大散户赢利的机会在以后会越来越小。

  海涛在盘后说:“两税合并对银行股构成利好,导致银行股今日出现井喷,由于银行市值占A股市值比重很大,因此指数今日也出现了大幅上涨,考虑到市场的成交量仍然处于稳定状态,因此预计后市将继续保持强势状态,牛市格局不改。我们认为中国人寿的高定价必然影响整个市场的估值提升,加上两税合并将提升银行、零售的估值水平,因此建议投资者可对相关品种给予重点关注。”12月25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