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三线小股为何不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 10:5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日前,成立3个多月,净值增长近三成,并大比例分红的大成2020生命周期基金的基金经理瞿蕴理就目前中小投资者关注的热点问题给予了解答,从中不难看出基金的投资思路。

  问:大成2020生命周期基金取得良好业绩有何秘诀?

  瞿:大成2020基金注重性价比,只投资优质公司的理念,我们果断建仓了大盘蓝筹股。今年8月以来,我们重点建仓大蓝筹,而且也选对了像中信证券、宝钢、武钢这样的个股,这让我们收获颇丰。

  问:明年具体看好哪些行业与个股?

  瞿:突破历史高位后,两市反而缩量上涨,热点轮动良好,显示多方仍有向上拓展空间的动力。尽管短期会面临一定的调整压力,但从长远来看,深沪股市长期走牛趋势没有改变。

  板块机会方面:银行股、地产股仍有上涨空间,但期望显然不能高于今年;其次,汽车股与钢铁股应该有表现机会,眼下国内

汽车消费日益普及,汽车股有望迎来新一轮业绩上升周期,而其目前估值明显偏低。

  问:你选股偏好一二线的蓝筹股,其实三线股中也不乏小盘成长股,未来会不会考虑建仓三线股?

  瞿:说到底,这实际上是一个牛市操作策略的问题。两市正处牛市初期,眼下关键是要选好个股,并学会捂股。基金建仓也要讲规模效应,算成本账。三线股中确实也有不错的公司,但要花大量时间与精力去论证。即使可行,建仓量也十分有限。手头的三线股拿多了,管理所花精力与成本也就可想而知了。而且小公司不确定性很大,能有一成公司做强做大就算不错了,但为了这不足10%的机会,要冒90%的风险,显然不合算。投资也是一门艺术,取胜的关键就是要选择成功率高的策略,最大程度地降低出错概率,这恐怕也是机构普遍青睐大蓝筹股的根本所在。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