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S*ST合金大股东占款获抵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 03:58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唐学良 吴光军

  昨日,S*ST合金(000633)年度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公司解决公司控股股东资金占用的议案。

  根据议案,S*ST合金依据北京龙源智博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出具的相关评估报告的交易定价,以1.56亿元收购辽机集团持有的大连宝原核设备有限公司41%股权,以2077万元价格收购辽机集团持有的大连宝原港务公司85%的股权,以1.43亿元购买辽机集团拥有的大连保税区标准厂房和大连逸彩城购物中心第三、四层房产。本次收购S*ST合金投资不支付现金,只增加对辽机集团的应付款项。

  公司重组方辽机集团承诺,S*ST合金增加的对辽机集团应付款项,将优先用于代新疆德隆集团及其关联企业偿付其对S*ST合金的约3.19亿元未获清偿的债务。在辽机集团收购公司股权批准过户之前,公司暂不做债务冲抵的账务处理;过户后,再行相关账务处理,公司与辽机集团双方约定,在上述非现金资产过户到上市公司后,S*ST合金将其全部质押给辽机集团。待辽机集团收购公司股权批准过户后,这部分资产的质押再随即解除。

  据了解,此项资金占用解决方案实施后,长期困扰S*ST合金的控股股东占用上市公司资金的问题将得到彻底清理解决,公司也将开始进入股改程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