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云维股份增发融资转型煤化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 03:58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高一

  云维股份(600725)昨日举行临时股东大会,公司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获得顺利通过。有关业内人士指出,定向增发完成后,云维股份将全面转型进入新型煤化工行业,在几方面值得高度关注。

  据介绍,此次注入公司的焦化资产装置在规模上位居全国独立焦化企业前三位,是目前我国上市公司中最大的、具有我国煤焦化领域的高技术水平。定向增发后云维股份不仅可生产焦炭,还将拥有30万吨甲醇和30万吨烟焦油的产能。焦化资产置入后,体现了由焦到化、以化促焦的发展路径,构造出一个完善的循环经济发展模式,使得公司的收益水平远高于一般的焦炭生产企业。

  云维股份本次定向增发将引进外国战略投资者Texas Pacific Group(简称TPG),TPG实力强大,目前管理的资产近300亿美元,在全球致力于投资世界级的企业。引进外国战略投资者,将有利于公司拓展行业的信息平台和网络,为公司立足西南、面向全国、走向世界奠定良好的基础。

  据业内人士分析,云维股份2007年投入多项盈利能力极强的焦化项目,使公司在煤

化工领域将由单一的煤制电石乙炔产业链扩展为煤的焦化、气化和煤制电石乙炔产业链,凭借规模大、技术先进、循环经济等优势,公司将培育出更多的利润增长点,成为中国新型煤化工领域的龙头。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