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国寿A股发行价上限18.88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 22:31 华夏时报

  今日网上申购 预计募集资金272亿-283亿

  本报记者 徐霞报道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国寿”)在上交所发布公告称,A股发行价格区间为18.16元-18.88元。昨日,国寿在中证网进行网上路演,投资者今日即可网上申购。按价格区间计算,国寿此次A股发行募集资金额度为272.4亿元-283.2亿元。

  对于18.88元/股的上限价格,中国人寿董事长杨超昨天表示,由于目前发行价格尚未最终确定,如果最终确定的发行价格低于发行价格区间上限,则由登记公司将中签申购款的差价部分与未中签的网上申购款同时通过各证券交易网点向投资者退还。对于股价的“低开”,杨超表示,国寿H股12月22日收盘价为24.35港元,过去30日均价为19.51港元,按照现行汇率,价格区间18.16元-18.88元对应过去30日均价折扣为7.4% - 3.7%。此价格区间是公司和联席保荐人(主承销商)根据初步询价情况并综合考虑公司基本面、H股股价、可比公司估值水平及市场情况得出的。

  国寿网上发行日将从明日(T+1日)开始,会员单位应保证申购资金于明日(T+1日)16:00之前到账。由于发行人确定战略配售数量、网上网下回拨数量和网上发行数量的工作程序复杂,新股配号数据的生成工作将有所延迟,上证所当日清算数据发送工作也将延迟。差价部分于12月29日(T+3日)退还给投资者。上周,国寿高管启动预路演询价和机构推介工作。预计明年1月10日之前,国寿将正式在上证所挂牌。

  作为A股市场的第一只保险股,对于风险管控方面,国寿副总林岱仁表示,目前董事会下面已经设有风险管理委员会和审计委员会,每个级别单位下都有监管部门;另外还有四部门作为补充防线;还从业务、投资、财务方面制定了管理体系,并制定了包括《业务风险控制指引(暂行办法)》、《投资风险管理制度(试行)》、《资产负债匹配管理暂行办法》等制度。预计明年1月10日之前,国寿将正式在上证所挂牌。另据悉,中国人寿

资产管理公司也在香港成立,海外投资资格已经获批,大约投资14亿美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