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调查显示2006年全球股市 “金砖四国”表现最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 18:31 中国新闻网

  

调查显示2006年全球股市“金砖四国”表现最佳

  股市漫画:圣诞礼物中新社发 唐志顺 作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2月25日电据“中央社”报道,根据金融信息厂商Thomas Financial公布的最新报告,中国、俄罗斯、巴西及印度是今年全球股市表现最出色的股市,虽然英国与美国二大股市的表现也不错,但不及上述这“金砖四国”的表现,显示新兴市场坚实的经济实力。

  报告指出,如果以较小规模的股市来看,南美洲秘鲁股市的表现十分优异,在金属产业推助下,涨幅高达百分之一百八十二;塞浦路斯共和国则以百分之一百五十七的涨幅名列第二。

  为免除汇价造成的波动,Thomas Financial在进行比较时统一以美元计价,股利也包含在内。报告指出,中国深圳A股指数飙涨百分之一百零一点七,涨幅最为惊人,其次是俄罗斯的百分之六十五点八,巴西股市上涨百分之四十点九排名第三,印度股市涨幅则是百分之三十六点六。

  在Thomson Financial追踪调查的全球九十三个股市中,英国金融时报一百种股价指数FTSE 100百分之二十六点三的涨幅,排名第五十六;美国标准普尔五百指数的涨幅则排名第八十四。

  至于全球今年表现最差的股市主要集中在中东地区,其中以约旦受创最为严重,大跌百分之三十四,其它包括科威特、黎巴嫩、

土耳其及孟加拉国,都是收黑。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