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万科荣获2006年中国投资者关系多项大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 13:43 PRNEWS.cn中国商业电讯

  深圳2006-12-25(中国商业电讯)-- 近日,由英国IR杂志(IR Magazine)主办、近350名国际投资机构专业人士参与评选的“2006年中国投资者关系”系列奖项近期揭晓。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以其出色的公司治理能力和卓富成效的投资者关系管理摘取了包括最佳投资者关系大奖(大型非国有企业)、最佳年报及公司著作奖、最佳投资者会议奖多个奖项。同时,王石董事长和郁亮总经理联袂获得最佳投资者关系领袖奖,公司董事兼董事会秘书肖莉女士荣获最佳投资者关系主管奖。

  万科并非首度获得IR奖项的青睐,去年,公司曾荣获IR杂志中国区的“最佳公司治理奖”和“最佳年报提名奖”。作为全球投资者关系权威杂志,英国IR杂志的评选在业界历来享有盛誉。而万科再次获奖,也意味着公司长久以来在投资者关系领域所付出的努力得到了世界级评选机构的持续认可。

  作为中国内地首批上市的企业之一,万科成功建立了公司治理良好—品牌溢价—持续发展的成长模式。公司与投资者的良性互动赢得了

资本市场的有力支持,自上市以来,万科合计从资本市场募集资金51.78亿元。而股东亦获得丰厚的回报,上市15年间,万科的主营业务收入复合增长率达到25.8%,净利润的复合增长率达到31.2%,公司A股上涨幅度约24倍,而B股的上涨幅度则高达110倍。

  公司董事会秘书肖莉表示,塑造良好的投资者关系没有捷径,坦诚沟通的态度,专业化的服务和坚持不懈的努力是万科获得成功的原因,也是打造投资者关系价值链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肖莉认为,过往年间,万科以积极的态度通过多种渠道与各类投资者进行广泛的沟通和交流,树立了良好的市场口碑。但在资本市场制度日臻完善、专业投资者成为市场主导力量的今天,股东对投资者关系管理提出了更高要求。万科投资者关系平台为股东提供的专业化、系统化服务,是使公司价值在资本市场上能够脱颖而出的重要支撑。

  15年的坚持,万科投资者关系管理赢得了监管部门、业界和舆论的广泛认同。在今年由深圳

证券信息有限公司联合鹏元资信评估公司设立的 “上市公司治理评级体系”中,万科是唯一一家获得“AAA-”的最高评级的公司。而在2006年第二届中国A股公司IR评选中,万科亦囊括“最佳大型公司奖”、“最佳执行人奖”、“最佳沟通奖”、“最佳股改奖”,成为获得IR奖项最多的上市公司。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