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膨化食品不合格 铝超标成为主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 13:23 法制晚报

  膨化食品合格率93.55%

  膨化食品不合格 铝超标成为主因

  本报讯(记者 沈迪)北京市对膨化食品的抽检结果显示,该类食品今年上半年合格率为93.55%。不合格产品中铝超标和非法使用甜味剂是主要因素。这是记者今天上午了解到的。

  铝并非人体需要的微量元素,根据科学测试,每人每日允许摄入的铝量为每千克体重1毫克。长期食用铝超标的膨化食品,铝会在人体内蓄积,对老年人的智能和骨骼均有害。

  而甜蜜素和糖精钠均属食品添加剂——甜味剂,无任何营养价值,其甜度均为蔗糖的几百倍。强制性国家标准GB 2760-1996中明确规定,膨化食品中不得检出甜蜜素和糖精钠。

  有关人士提示,要避免购买促销玩具或卡片与食品直接混装的产品。因为国家规定严禁在食品包装中混装直接接触食品的非食品物品。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