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百年西泠首拍“看家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 12:14 新闻晚报

  有史以来全世界最大规模的印章艺术品拍卖专场,将出现在2007年1月14日西泠印社举办的2006秋季艺术品拍卖会上。西泠印社拍卖公司从1800件艺术品中,精选了200件精品、孤品来沪巡展,读者可于27、28日到上海希尔顿酒店一饱眼福。

  据介绍,此次秋季拍卖会将推出中国书画古代作品、中国书画近现代大师作品、中国书画近现代名家作品、中国书画成扇、西泠印社部分社员作品、名家西画作品、“犀象印萃”近现代名家篆刻等7个专场。其中包括明代沈周的《吴中奇境图》、陈淳的《草书兰亭记长卷》、陈鸿绶的传世杰作《米芾拜石图》、“扬州八怪”、“西泠八家”、张大千、林风眠等难得一见的佳作。

  第一次推出的印章专场,蓄足了百年西泠的文化底蕴。800方犀角象牙印章,是有史以来全世界最大规模的印章艺术品专场。令人关注的方介堪刻张大千“潇湘画楼”印、张石铭龟钮犀角印一盒(33方)等近50件篆刻名品也将来沪展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