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证券市场带来“全局机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 11:4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A股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阶段,市场结构也发生了质的变化,指数创新高将是常态,投资者无需对指数患上恐高症。鹏华基金的基金经理这样认为。

  现在是投资的黄金时代,经济高速增长,上市公司利润快速增长,一大批中坚企业正在成长为有国际竞争力的行业龙头,人民币面临长期的升值压力,中国资产空前具有吸引力,而且制度重构后大小股东的利益统一起来,市场的系统性风险大幅减少,中国股市正在成为经济增长的发动机。在证券市场大发展的背景下,股民面临的是全局性机遇,各个板块都有投资价值,取决于个股的成长性和估值水平。具体来说,在股指期货和新发基金规模越来越大的背景下,大盘蓝筹股无疑具有战略投资价值,是大基金的建仓首选;成长性良好、业绩优良和公司治理优秀的基金核心股票将会持续享受估值溢价等。明年,成长型股票仍是投资热点,但是成长性溢价取决于成长的确定性和可持续性;此外,成长性一般,但是估值水平较低的股票,如煤炭、交运、电力、造纸、有色、化工等行业龙头公司在板块轮动中也有较高的交易价值;明年资产注入、整体上市、购并重组也必将诞生一大批黑马;主题投资方面,奥运和环保节能的投资机遇最为看好。

  ·肖胄·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