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玉环打造汽摩配生产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 10:58 中国产经新闻

  本报记者 何建华报道

  “在2010年之前,玉环县将成为中国南方最大的汽车摩托车配件生产基地。”日前。浙江省玉环县县长王国忠对《中国产经新闻》记者说。“目前,《玉环县汽摩配产业发展规划(2006—2010)》已经编制完成,其中打造汽摩配生产基地的目标非常明确。”县长王国忠说。

  玉环县工业在玉环经济中占有极其重要的主导地位,其中汽车零部件是工业经济中的第一支柱产业。它创建于上世纪60年代,20世纪七八十年代抓住机遇迅速发展壮大。玉环的汽摩配产品质量有较好的基础。玉环的球笼球头、制动器、减震器、齿轮、水泵等产品专业程度高,企业专一,质量有保证。为了迎合国际采购体制的需求,玉环的汽摩配企业还十分重视质量管理升级,众多企业取得了国际汽车行业质量环保、安全等认证,争取在软件条件上进一步与国际接轨。

  王国忠县长对《中国产经新闻》记者说:当前,玉环汽摩配产业正面临着从“玉环加工”向“玉环制造”进而向“玉环创造”升级的重要阶段。目前,玉环已建成制动盘、减震器、汽车齿轮等多个省级企业技术研发中心,承担了五项国家级攻关项目和火炬计划,七项省级攻关项目和重点科研项目。一些企业开始重视企业自主

知识产权,使玉环专利申报数和拥有量的增长速度在全市屡屡领先。玉环县政府与武汉理工大学开展了为期五年的科技合作项目,相继成立行业产学科研基地和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今年与重庆汽车研究院合作,将要建立重庆汽车研究院玉环分院。玉环县地处浙江东南的黄金海岸,由玉环本岛、楚门半岛和135个外围岛屿组成,全县下辖6镇3乡,户籍人口39.28万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