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今年河南小麦增产47亿公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 10:57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12月25日电(记者李丽静)农业大省河南今年粮食总产首次突破500亿公斤大关,达到505.5亿公斤,比上年增长10.3%,再创历史最高水平。

  河南省农业部门提供的信息表明:近3年间,该省粮食播种面积累计增加984万亩,粮食总产在连续8年稳定于400亿公斤以上的基础上,2005年突破450亿公斤,今年一举突破500亿公斤大关。连续多年河南省的粮食总产量占全国的1/10,其中小麦产量占全国的1/4。今年全国粮食增产100亿公斤,其中河南增产了47亿公斤,占了近一半,居全国首位。

  近年来,河南省出台了一系列惠农支农政策,有力地调动了农民的种粮积极性。除免征农业税外,今年该省对种粮农民进行种粮直补、良种补贴、购置农机具补贴、测土配方施肥补贴、农资综合补贴等7项补贴共30.45亿元,比上年增加14.7亿元。

  伴随着粮食丰收,河南省粮食加工转化能力也在不断提高,目前已达到3200万吨,居全国首位。该省的味精、面粉、方便面、面制速冻食品、肉类和调味品等产量均居全国首位。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