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民营石油大亨龚家龙突遭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 00:31 国际在线

民营石油大亨龚家龙突遭调查

  

民营石油大亨龚家龙突遭调查

龚家龙,这位中国最大的民营石油大亨,本月15日以石油商会会长的身份最后一次公开露面。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事因为“涉嫌经济犯罪”

  晨报讯(记者 李隽琼)民营石油商天发(000670)集团董事长龚家龙突遭“调查门”,事因为“涉嫌经济犯罪”。

  知情人士透露,12月21日下午,龚家龙在天发总部湖北荆州红苑宾馆被查。23日上午,天发所有高管被紧急通知参加会议,会上湖北省荆州市主管经济的官员通报了龚家龙被“调查”。

  记者昨天无法联系到龚家龙本人,其手机已经呼叫转移至秘书台。龚本人不仅是天发集团董事长,还身兼号称“民营石油航母”的长联石油控股公司董事局主席,以及全国工商联石油商会会长。天发是湖北最大企业之一,因其拥有全国民营石油商中惟一一个牌照齐全的石油类上市公司天发石油而声名显赫。

  在

资本市场中“长袖善舞”的龚家龙,在十几年间通过上市融资、兼并、收购、联合,拥有“天颐科技”、“天发石油”两个上市公司及几十家企业,高峰时号称拥有总资产60多亿元。

  但从2004年开始,天发危机显现,出现资金链断裂。天发石油、天颐科技相继进入股市ST行列,如果不能尽快扭亏,就要在2007年退市。而公开信息披露,截至今年5月,龚家龙所掌控的天发集团共欠9家银行多达29亿元贷款未还。普华永道完成的报告则表明,天发集团资不抵债已超过10亿元。

  龚家龙最后一次在公开场合露面是本月15日。当天,他以

石油商会会长的名义,在北京首都宾馆发表了石油商会2006年度工作总结报告。

  “调查门”发生后,天发石油、长联石油和石油商会将会受到何种“震荡”?长联石油新闻发言人昨天表示刚刚获知此事,具体影响尚不可知。(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