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普马”案将再次延后审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 22:21 华夏时报

  九被告在第二次开庭审理中新抛两项重要证据

  本报记者 刘琪莉报道 上周五,普马9名高管抽逃上亿元资金案在北京一中院第二次开庭审理。被告人普马9名高管抛出两个全新证据,使得本来传言二审将宣判结果的案件出现新的转机。当天上午,二审结束,但并未宣判结果,此案将延后进行三审。

  10月24日-36日,由于涉嫌抽逃上亿元资金以及合同诈骗,包括原诺衡物流有限公司联合总裁吴卫东、原普尔斯马特北方经贸公司法定代表人徐斌在内的9名原普尔斯马特高管在北京一中院第一次开庭受审。连续3天的审判中,9名高管都进行了无罪辩护,法官当庭宣布延后再审。

  在二审前,不少人猜测,二审仅安排半天时间,预计将出宣判结果。但是,9名被告人当庭拿出两样重要证据,令案情出现转折。

  根据起诉书指控,9名高管在2002年到2004年间,抽逃资金累计1.1亿元,并且,吴卫东、孙波、纪平等人先后4次骗取北京朝阳来广营信用社资金共计1636万元。

  针对“抽逃资金累计1.1亿元”的指控,二审中9名被告人拿出了刘五一授权书,指出有关抽逃行为,是受到刘五一授权,应该由刘五一承担法律责任。

  对“骗取来广营信用社1636万元”的指控,吴卫东等人拿出来广营信用社相关领导的笔录,笔录证明,2004年11月,普马已经将1600多万元的承兑汇票转成了贷款,也就是变成了由普马向来广营信用社贷款1600多万元,而性质就改变了。但是由于普马随后宣布破产,1600多万元贷款未能偿还。

  由于被告人提供了重要证据,二审结束时一中院没有宣布最终审判结果,此案将延后再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