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气氛浓厚加人民币升值 大批内地游客赴港过圣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 20: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4日电由于圣诞节气氛浓厚,加上人民币持续升值,香港成为中国内地游客过圣诞节的重要旅游地点,过去两天已有十二万余名大陆游客入境香港。

  据“中央社”报道,香港入境处表示,这个周末到今天傍晚五点半为止,经香港各个口岸出入境的旅客超过三十二万人次,其中经罗湖管制站前往内地的旅客达十五万三千多人次。入境旅客有十六万多人,主要经罗湖及落马洲口岸由内地入境香港。

  为了配合出入境人潮,入境处在罗湖管制站开设七十多个柜位,一百零四条E通道,秩序良好,旅客大约十五分钟便可过关。

  入境处统计显示,近日内地来港旅游人数不断增加,仅二十二至二十三日两天,已有十二万多内地游客来港。

  入境处总入境事务主任欧振雄估计,今年圣诞节及元旦日假期期间,将有七百六十七万人次经香港各口岸出入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