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10块围城绿地2007年将构成北京“郊野公园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 13: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4日电2007年开始,北京市将按照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启动绿化隔离地区“郊野公园环”建设,完成环城郊野公园绿地建设10处,面积达到666.7公顷。据北京市政府有关部门获悉,市、区两级将共同承担投资,其中市财政将安排资金2000万元。

  据北京日报报道,北京市城市规划设计院公布的《北京市区绿地系统规划》显示:北京市区绿地系统规划范围主要包括4个城区,4个近郊区(不含海淀区山后和丰台区河西地区),规划区总面积约1097平方公里,与北京市总体规划范围基本一致。绿地系统规划建设具体包括:建设二环绿色城墙,隔离地区内125平方公里的绿化用地全部实施绿化,外延7块楔形绿地,开辟郊野公园环等。

  市园林绿化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环市区外缘郊野公园环,将由沿规划市区边缘的一系列郊野公园、楔形绿地、滨河绿带、隔离绿地等组成,是市区外围绿色生态环(第二绿化隔离地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明年开始,本市将按照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启动绿化隔离地区“郊野公园环”建设,完成环城郊野公园绿地建设10处,面积达到666.7公顷。

  此外,明年年底前,本市还将完成城市绿化面积600公顷,建成20处万米以上的公园绿地,完成屋顶绿化10万平方米;完成平原治沙1000公顷,公路、河道绿化250公里,播草盖沙1333.3公顷;创建首都绿色村庄50个,创建首都绿化美化花园式单位350个,创建首都绿化美化园林小城镇5个。为此,本市将共计投入资金1亿多元,让广大市民直接享受绿化建设的成果。(周奇)

  名词解释

  郊野公园的概念是从香港引进的,20世纪60年代,香港地区政府意识到生态资源保护的重要性以及给市民创造更多的周末休闲度假区域,开始建立郊野公园,其目的包括为市民提供康乐、教育、科研场地,以及保护香港种类繁多的野生生物。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