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影像点评]可以“吃”的餐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 07:22 荆楚网-湖北日报

  

[影像点评]可以“吃”的餐具(图)

  

[影像点评]可以“吃”的餐具(图)

  18日,第八届湖北粮油精品展示交易会上,金禾公司的工作人员吃起他们生产的玉米淀粉餐具,以证明产品的环保性和安全性。短短几年,该公司生产的各种玉米淀粉餐具年产量已经达到了6000万只,市场前景看好。(记者张磊摄)

  ■点评:目前,全国市场上各类一次性餐具年销量已达数百亿只,其中泡塑餐具占80%,纸类餐具约占10%,白色污染已经成为一个环保噩梦。金禾公司的工作人员算了一笔账,一套淀粉餐具的批发价是2角钱,比泡塑餐具稍贵,比消毒餐具便宜得多。单纯从成本角度考虑,淀粉餐具有其生存的市场空间。更重要的是,淀粉餐具以植物淀粉为原料,100%降解,环保安全。如果把环保等后期效益考虑进去,淀粉餐具的优越性更加显著。随着淀粉餐具生产成本的进一步下降和政府推广力度的加大,相信这种环保餐具会很快走进我们的生活。

  ■网友跟帖:听说过这种可以吃的餐具,但是为什么餐馆里都不用呢?(雪里红)

  一次性淀粉餐具好是好,定价能低点更便于推广。(笑傲江湖)

  【欢迎读者参与影像点评,请登录“摄影观察”(bbs.cnhubei.com)留言】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