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云梦融入武汉城市圈 实施6大对接建设6大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 07:22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通讯员陈群、朱三军)日前,中盐宏博集团与武汉亚太调味品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办厂协议。这是云梦县与武汉企业对接的成功之举。

  云梦大力实施“六大对接”,着力建设“六大基地”,力争成为武汉城市圈内的投资热点和经济亮点。云梦推进其六大产业与城市圈内产业链的对接。去年,该县中盐宏博集团兴建的液体盐输卤管道直达汉江,为武汉葛店化工厂及规划建设的80万吨乙烯项目提供优质原料。富思特集团新型环保香烟包装材料打入武烟集团。湖北亚川汽车公司是东风汽车集团重要协作配套企业。云梦龙穗麦面公司是华丰、顶益、统一集团的主要原材料供应商。鑫泽棉业、华昌华工等10多家武汉企业落户云梦。云梦有3万多人在汉从事建筑等多种行业。

  该县力争成为武汉城市圈的优势农产品供应基地。建成20万亩优质稻、10万亩优质小麦和万亩藜蒿、万亩花(包)菜等优势产业带,发展规模以上农产品加工企业35家,18个农产品获得无公害和绿色食品标志。云梦提供的鲜菜、禽蛋占武汉市场份额10%。“楚河”鱼面、“天梦”蔬菜等打入武汉多家大型超市。

  该县打造楚王城、云梦秦简、黄香故里三大品牌,把云梦建成全省重要的楚文化展示、旅游休闲基地。去年,该县引资兴建了全国县级一流博物馆,创办云梦泰格文化公司,除仿制秦简外,还生产书法、绘画等“睡虎地”竹简工艺品。推出皮影画册《黄香》、长篇历史小说《千古孝子黄香》、连环画《黄香故事》、大型楚剧《云梦黄香》等“黄香”系列文艺产品。

  目前,云梦有40多家企业与武汉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建立了技术合作关系,开发高新技术产品20多个。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