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襄樊3542厂4年省4千万 成本每日核算发现漏洞就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 07:22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李剑军、通讯员鲁志勇) 16日上午,襄樊3542纺织总厂前纺车间机声隆隆,35岁的并条工徐兴红在织机前巡回穿梭,时而俯身捡废花,时而处理纱头。她告诉记者:厂里推行日成本核算,每个环节都要节能降耗。据统计,该厂推行日成本核算4年多来,已累计节约成本4000多万元。

  这个厂原是隶属总后勤部的军工企业,现为中央直属大型纺织企业,拥有12万枚纱锭、上千台织机。过去,该厂实行月成本核算,从2002年4月起,该厂将6个生产车间改为成本每日核算,并将指标细化分解到每个班组、每名职工,发现问题迅速整改。

  新核算方法增强了职工的成本控制意识,使纺纱万锭用工由过去的180个降至120个,万米布可比用工降低30%,千锭时断头也由50根以上降至6根以内。

  良好的成本控制,帮助企业度过了近年来的纺织原料涨价、纱布市场价格疲软等一系列难关,连续8年实现盈利。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