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防城港20万吨级码头发挥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 03:55 广西新闻网

  

防城港20万吨级码头发挥作用

  这是两艘18万吨货轮停靠防城港码头的雄姿。黄文飞摄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防城港讯 (记者黄兴忠通讯员黄文飞)12月22日,载重吨位达18.18万吨的巴哈马籍货轮“琥珀星”号靠泊防城港12号泊位,加上两天前停靠在13号泊位的马绍尔群岛籍18.17万吨“卡皮”号货轮,防城港创下同时接卸两艘18万吨级货轮的新纪录,至此,防城港在2006年接卸15万吨级以上货轮超过20艘。

  此次靠抵防城港卸货的两艘巨轮为好望角船型,两艘巨轮的长度、宽度均分别为290米、46米,所载货物为进口铁矿。在12、13号泊位,前后相邻的两艘巨轮长600多米,18台高大的门机一字排开,巨大的门机吊臂不停转动,把铁矿源源不断地卸上码头,同时,码头上的装卸车辆来回穿梭,迅速把卸下的货物运往后方堆场。据悉,此次两艘18万吨级船舶同时作业,昼夜卸货量达10万吨。今年以来,随着防城港20万吨级码头投入试产、新型装卸设备的不断增加以及现场管理水平的不断提高,防城港接卸超大型船舶的能力大大增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