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首届中国(四会)柑桔交易经贸洽谈会吸引二十六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 02: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肇庆十二月二十三日电(黄耀辉 焦亚邱 丁建国邓小川)侨乡广东四会二千二百多年的庆典,今天在当地举行的首届中国(四会)柑桔交易经贸洽谈会上达到了高潮,共签约奠基剪彩项目四十宗,投资总额二十六亿人民币。

  四会,始建于秦始皇三十三年(公元前二百一十四年),是岭南古县之一。早在一千多年前,当地就开始栽培柑桔,明朝时成为朝廷贡品,素有“柑桔之乡”的美誉,并纳入当今“中华名果”的行列。

  今天上午,来自马来西亚、北京、天津、武汉、重庆、杭州、广州等各地的柑桔经销商与四会柑桔种植户和销售商签定了一万零九十六吨的四会沙糖桔购销合同。

  据资料显示,四会有旅居海外华侨和港澳台同胞二十多万,是广东著名的侨乡,也是肇庆市乃至粤西地区连接珠三角沿海发达地区的纽带和东大门,属珠江三角经济区和珠江三角高新科技产业带,毗邻广佛经济圈,良好的投资环境吸引了企业家的眼光。

  在今天的经贸洽谈会上,飞富国际电子、亚洲金属资源再生工业基地二期项目等二十个项目签约落户,投资总额为十五点九八八亿元人民币。并举行了晋城铜业有限公司、一力药业二期增资扩产等二十个项目奠基和剪彩仪式,投资总额超十亿元人民币。

  据了解,当地的玉器文化、六祖文化、柑桔文化、吉它产业有四会“吉祥四宝”之称,整合当地旅游资源将四会“吉祥之旅”赋予深刻内涵,让千年古邑四会跻身于新兴的花园式、生态型、现代化中等城市。

  中共四会市委书记梁志强表示,当地围绕 “一年整合,三年突破,五年翻番”的目标,着力建设富裕四会、魅力四会、活力四会、吉祥四会。(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