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趋势基金开始流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 15:1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韩平报道:在经历了价值型投资、主题型投资的热潮之后,下一个基金的投资热潮将会是什么呢?中欧基金表示,新基金的趋势投资热潮已在中国基金市场悄然拉开帷幕。“除非趋势在最后转变了方向,否则它始终是你的朋友”———国际投资大师埃德·西科塔的论断现在开始走俏。随着中国经济的迅猛发展,产业结构发生变化,优质企业异军突起,更多的理性投资者开始注重投资的长远回报。因此新的投资理念也悄然降临。

  据了解,目前许多基金公司不遗余力地分析未来发展趋势,寻找最有利的投资机会,在关注传统行业的基础上,积极研究分析新兴行业,以分享中国经济发展以及资本市场变革带来的硕果。中欧基金投资负责人认为,“把握经济增长趋势,必将成为中国基金市场的新主题”。

  而由申万巴黎基金管理公司推出的新经济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更是将趋势投资演绎到了极致。

  据介绍,这只新经济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是该公司发行的第5只

开放式基金,也是一只偏股型证券投资基金,其
股票
投资比例一般在80%~95%。但是一旦管理人发现股市趋势转弱,其股票投资比例则可以大幅降低至45%,尽可能规避下跌风险。更有意思的是,该基金的最大特点是将证券投资与经济增长、社会和谐等更多的社会发展趋势结合在一起,重点从内部和谐、循环经济、创新立国、消费促进、外部均衡五大代表中国经济增长动力源中,发掘兼具合理价值和具有持续成长动力的上市公司。

  该基金经理常永涛表示,新经济基金具有高收益、中高风险的风险收益特征,适合具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并追求较高收益的投资者参与。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