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我国已有47个出口加工区通过验收正式运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 14:5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3日电(记者张毅)记者23日从海关总署获悉,随着泉州、福州和福清出口加工区通过国家联合验收小组的验收,国务院批准设立的59个出口加工区已有47个通过验收正式运作。

  泉州出口加工区22日顺利通过了由海关总署、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国土资源部、商务部、税务总局、工商总局、质检总局、外汇局等国家九部委组成的国家出口加工区联合验收小组的验收,成为福建省通过国家验收的规划面积及一期围网封关面积最大的出口加工区。

  海关总署副署长龚正向泉州市政府颁发了验收合格证书,并和

福建省叶双瑜副省长为泉州出口加工区揭牌。

  泉州出口加工区2005年6月3日经国务院批准设立,规划面积3平方公里,一期围网封关面积为2.0472平方公里。按照“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运作、高效益开发”的总体要求,已基本完成首期九通一平的基础设施建设,并按照国务院和海关总署相关要求,建立了海关巡逻通道、围网设施、监管仓库、验货场、卡口设施、监控系统、综合服务大楼和海关监管及办公场所。泉州出口加工区于2006年11月17日通过厦门海关组织的预验收。

  泉州出口加工区编制了产业布局规划,注重培育经济辐射力强、科技含量高、优势突出的产业集群,致力于发展高附加值、高技术含量、高产业关联度、高出口、低能耗、低污染的项目。通过招商推介活动,目前已登记了意向入区企业31家,其中恒安集团、菲莉集团、寰球公司、三星电控、鸿昌机械等项目预计投资总额近5亿美元,已确定入区落户,即将动工建设。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