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震荡整理中布局明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 13:00 黑龙江日报

  本周大盘先扬后抑,在创出2386点历史新高之后,股指出现了一定的滞涨,技术指标严重钝化,调整压力有所增大,那么下周大盘是否会出现幅度较大的调整呢?

  万国测评:中线布局估值板块

  本周以来大盘一直保持高位横盘震荡格局,大市值股绝大部分也是保持类似的横盘整理行情,说明逼近年底,机构有所谨慎。但是另外一个方面,个股却表现活跃,本周个股异常活跃态势,说明个股补涨行情开始,个股补涨行情无法对指数起到拉升作用,但是能在一定程度活跃人气。由于下周是2006年最后一个交易周,因此我们预计大盘不会大幅波动,可能继续延续震荡整理行情,由于年终拉市值行情存在,周K线可能是继续收阳。下周结束后市场正式进入2007年行情,因此布局2007年才是下周最为重要的事情。我们认为选择一个公司,要么从业绩增长角度选出成长股,要么就从价值重估角度选择低估品种,业绩增长主要看上市公司产能释放,这是上市公司内在因素;价值重估往往来自外资因素,如环境改变、观念改变、消费者喜好等因素带来的资产重估。人民币升值可能是未来几年影响很多上市公司最重要的因素,因为很多公司的资产自身没有改变,但是人民币升值改变了市场对其认识和估值,因此,2007年我们中线应当继续布局重估板块,可能节前最后一个交易周的震荡行情是吸纳中线品种的好机会。个股方面重点关注金融街上海医药普洛康裕大龙地产

  银河

证券:调整压力进一步加大

  根据波浪理论,998点已结束了2245点以来的大调整并展开了第一大浪上攻,其中998~1223点为第一浪上攻,1223~1067点为第二浪调整,1067~1757点为第三浪上攻,1757~1541点为第四浪调整,而8月7日1541低点已展开了第五浪上攻。根据第三浪为最具爆炸力的主升浪,相对于1067~1757点的第三浪上攻,1541低点开始的第五浪的幅度一般不会高于第三浪690点的涨幅。但由于目前沪综指有两个因素导致虚涨了20%,即新股上市首日上拉了指数12%,股改因素上拉指数8%左右,因此,大盘第五浪的可测高度2231点应有10%至20%的上浮空间,也就是说在考虑新股、股改虚涨因素后第五浪可测空间可达2454~2677点。随着近一段时间股指开始缩量上涨,多头继续做多的能量开始减弱,短期内调整的压力在加大。

  北京首放:仍可能冲击2400点

  本周从沪综指4阳夹一阴、深圳成指2阳对3阴的K线组合上看,市场在反复创出历史新高的强势震荡运行特征明显。从战略角度看,这种震荡一方面可以消化一二线蓝筹快速上涨后给股指带来的调整压力。另一方面,股指横向运行,对于调整过于陡峭的上升斜率,调整过于超买的技术指标都有积极意义。通过一、二、三之间涨跌轮动,大大减轻了股指调整中的暴跌风险,工行等超级权重股短期难以深跌,决定了大盘短期难以深跌,股指短期在足够震荡换手之后,仍具备向2400点发起攻击的潜力。种种迹象显示,低价股的火暴行情仍将进一步升温。从股价高低、基本面、业绩、区域炒作等角度综合分析,在2元至5元低价股中,有三类品种最有可能成为短期乃至明年的超级牛股。第一,那些今年原地踏步的2元非亏损、非ST股。第二,未来基本面或业绩存在改善或增长预期的小盘次新低价股,明年一旦项目投产或业绩出现改善,股价出现大涨将会很轻松。第三,在市场震荡中,像申达股份这类出现逆市上攻突破的本地低价股,成为大资金营造市场热点的可能性也相当大。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