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上汽荣威高调抢攻政府采购 已经获得个人订单超1万 明年产能目标为2.2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 12:10 上海青年报

  尽管还没有上市,上汽集团首款自主汽车品牌车型荣威750已在个人预定市场以及政府采购领域获得青睐。昨日,在上汽股份的股东大会上,上汽股份总经理赵凤高透露,荣威在个人市场的预定已经达到了1万多辆;而在所有展开政府采购的省市中,荣威都参与并中标。

  本报记者 笪莉萍

  近几年来,汽车已成为我国政府采购中订单最大、增长最快的采购项目,从2005年的600亿元到2006年的700亿元,每年都保持在17%以上的增长速度。而随着自主品牌品质的增长,包括奇瑞、吉利、华晨等自主品牌企业也在各地政府采购中有所突破。当然,这块大蛋糕,荣威也不愿错过。此前,上汽放弃定名“上海”牌,部分也是考虑到这个地域性很强的定名会错失外地消费者以及政府采购。

  昨日在浦东张江召开的“上海汽车股份有限公司2006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上,上汽股份总经理赵凤高透露,自荣威发布之后,在所有展开政府采购的省市中,荣威都去参与投标,并且都中了标。事实上,就在近日,江苏政府采购网也公布了,荣威已经进入2007年江苏省政府采购首批协议目录,据悉这是首次有新车还没有公布价格就入选政府采购目录。

  昨日的股东大会上,上汽股份旗下上汽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晓秋还透露,自10月24日发布以来,截至目前为止,荣威在个人市场的预定已经达到了1万多辆。

  根据上汽汽车的计划,明年荣威750的产能目标将在2.2万辆。不过,由于新产品上市初期的产能会有一个逐步的爬坡过程,因此消费者要拿车仍需等待一段时间,“5月份之前,消费者可能都很难提到车。”上汽股份总经理赵凤高表示。

  据悉,荣威750是上海汽车集团打造的首款自主品牌轿车,是上汽集团收购英国百年品牌Rover(罗孚)之后,基于罗孚75平台核心技术全新开发而成,预计最低售价将在20万左右。昨日,上汽股份方面称,荣威750将会于明年1月份正式上市。

  ■相关新闻

  三十款车获得“准生证”

  本报讯(记者笪莉萍)自主汽车品牌的势头正在不断增长。昨日国家发改委公布的第133批《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中,共有30款新车“上榜”,其中自主汽车品牌则占到2/3,包括哈飞、

奇瑞、吉利等自主汽车品牌的多款产品纷纷上榜,并将在之后的时间内推向市场。

  根据发改委公布的目录,吉利汽车接下来将会有17款

新车上市,其中排量涉及1.0L-1.8L的豪情、美日、吉利等品牌;奇瑞、中华、哈飞也分别都有新车上市。相对这些自主汽车品牌来说,合资汽车企业则显得相对弱势,东风本田此次上榜的是一款“思威(CR-V)”多用途乘用车,东风本田副总经理刘洪称,这将是一款全新的SUV产品;上海大众明年即将上市的欧雅以及丰田一款2.5L排量的新车也榜上有名。

  事实上,近两年来,自主汽车品牌的低成本优势逐步体现,无论是从新车推出的速度,还是市场占有率方面都在不断增长。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