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国海证券借壳集琦起波澜》追踪报道集琦难题未解独董先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 12:10 上海青年报

  就在桂林集琦集团有限公司的两大股东为了转让S*ST集琦(000750)41.34%股权矛盾激化的节骨眼上,S*ST集琦的两名独立董事段应碧、苏明提交了辞职报告。一人“因身体原因”,另一人“因工作繁忙及远离公司驻地原因”,辞去独董职务。

  本报记者 薄继东

  正式签约日推迟

  12月21日,本是集琦集团与广西梧州索芙特美容保健品有限公司签订的《框架协议》中规定的正式协议最后签约日——如双方未能在该日之前签署正式的股份转让协议,则《框架协议》将对双方不再具有任何约束力。

  然而,昨日广大投资者等来的不是集琦集团与索美公司签署正式协议的消息,而是S*ST集琦两名独董辞职和推迟签署正式协议的公告。

  昂生医药再次反对

  公告称,12月21日,集琦集团与索美公司签署了《<框架协议>补充协议》,将有关条款修改为“在2006年12月23日前,如双方未能签署正式的股份转让协议,则本框架协议对双方不再具有任何约束力。”补充协议还将索美公司的预付款日相应延后至12月27日。

  长治市昂生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派驻S*ST集琦的两名董事张秋利和裴启亮,声明反对集琦集团与索美公司签署的补充协议。理由有两点:一是该协议严重侵犯了集琦集团股东昂生集团的合法权益;二是作为集琦集团董事,两人不知道何时、何地签署了上述协议。

  据了解,昂生医药是持有集琦集团51%股份的桂林国资委2005年12月引进的战略投资者。昂生医药曾以现金588万元对集琦集团进行增资扩股,从而持有集琦集团49%的股份。昂生医药认为,S*ST集琦股权的转让价格过低,且昂生医药的知情权和表决权未获尊重。

  而桂林国资委方面认为,一年来,昂生医药没有兑现承诺,没有使S*ST集琦扭亏,企业反而更加恶化,所以有必要由更有实力的股东来推进,同时愿意全额退还昂生医药当初的受让款。

  正式签约悬念

  国海

证券借壳S*ST集琦上市一事会否就此搁浅?集琦集团两大股东桂林国资委和昂生医药的矛盾能否缓和?这些问题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集琦集团与国海证券第四大股东索美公司之间的正式协议何时签署。

  昨日,记者致电S*ST集琦,询问正式协议有否签署一事。然而,该公司证券部的有关人士推说,昨天才22日,自己尚不清楚有否正式签约一事,希望记者能等下周初的公告出台。就在21日,该人士也以同样的理由回避了记者的问题。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