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广深铁路“穿行”股市涨6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 12:1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周五大盘低开后均呈现十分明显的震荡整理态势,两市短线强弱分化现象也十分清晰,上证综指虽在蓝筹带动下最终以2343.67点收盘小涨0.03%,但股指仍受制于5日均线的阻压,而深成指数下跌幅度较大,收盘报6242.17点,跌幅达1.45%,涨跌家数之比也显示空方短线占有较大优势,两市成交额为700亿元,较前骤减近138亿元。

  广深铁路(601333)首日登陆上交所上市交易,并且高调开盘,开盘报6.72元,涨78.72%,其后略为冲高至6.80元,但随即展开单边回落,全日收报6.17元,涨64.10%,换手率为55.06%。昨天,广深铁路H股收盘报4.80港元,下跌3.23%。

  市场周五之所以再现明显的强弱分化现象,一个至关重要的因素就是大盘蓝筹龙头板块整体表现在两市之间又一次出现较大的差异,总市值排名前两位的工商银行中国银行联袂上扬并对沪市产生了相当重要的推动作用,而深市的鞍钢股份太钢不锈中兴通讯中集集团五粮液和深发展则相继出现整理走势。

  从股指运行看,两市综指本周跳空高开后均收出一根略带上影的光脚阳线,不仅周中心值即2332点和538.3点较上周分别大幅提高7%和6.2%,显示市场重心提高的速度已大幅提高,但本周成交额却较上周大幅增加约三分之一,近日两市延续震荡强攻并再创新高的可能依然非常大。

  (北京首证)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