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广西对2006年食品放心工程进行综合评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 10:56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记者姚琳 通讯员许恒)“您对本地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评价如何?”“与城市食品市场相比,您认为农村的食品市场状况怎样?”12月18日,自治区食品安全协调委员会组织自治区农业、食品药品监管、商务、卫生等相关职能部门,分成6个评价小组深入全区14个市,采取实地检查、听取汇报、发放问卷等方式,对2006年全区食品放心工程进行综合评价。

  此次食品放心工程综合评价活动是按照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安部、农业部等8部门联合印发的《实施食品放心工程综合评价办法(试行)》的规定,根据2006年全区食品安全工作会议的部署而组织进行的,评价内容涉及管理、品种检测、消费者满意度3项指标。其中管理指标包括政府重视情况、综合监督情况、初级农产品监管情况、生产加工环节监管情况、流通环节监管情况、餐饮消费环节监管情况等7个方面;品种检测指标包括小麦粉、婴儿配方奶粉、腐竹、蔬菜等品种的检测情况;消费者满意度指标包括消费者对所在市实施食品放心工程,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情况、效果以及对所在市主要品种和市场放心程度的评价等内容。通过综合评价,掌握政府和食品安全职能部门在食品安全监管方面的工作落实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同时以评促管,以评促优,推动各市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监管职责,加大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力度,全面提高食品安全监管水平,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

  此次综合评价活动历时7天,参评人员将总结各地

食品安全工作的特色、亮点,指出存在的不足,提出深化当地食品放心工程的建议和要求,向受检市政府反馈。整个评价工作预计到2007年2月上旬完成。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